Aquamarine

一个人亲手种树的地方会变成幸福的所在

00:18
看完了ubb的《小团圆》

因为今天有两堂考试,强迫自己睡下。仰面闭着眼睛,躺了两分钟,脸上湿了一片。

大概十分钟过后,顺着流下的又淌湿了一片枕头,我拉起被子蒙住头,刻意驱赶的泪越积越多,濡湿的空调被只得再次被扔到床尾,踢两脚。我骂了自己一句,真奇怪。

没什么情绪,只是想到逃操到小卖部、篮球比赛打架、小石子砸的玻璃、赶不完的暑假作业……我就忍不住。很简单的场景,我最爱的夏天,这样的学生时代像哗哗翻书一页到底。

我又想到,如果他俩只是普通的学生,与千千万万在校学生一样的生活,会不会就像是ubb笔下的样子呢。这样又难受了。

我真奇怪。

我喜欢的小说,往往能想象到场景,文字描述的画面承载情节,故事的发展就在脑袋里自如的流动。我喜欢充斥的大篇幅环境描写,无限放大最易忽略却具代表性的细节。

我不太会说话,这大概就是ubb评论下有些朋友讲的,真实,它就像真的发生过,是作者打造的平行世界。

也有人不喜欢揣摩场景,身边有人就只喜欢跌宕的剧情,可我总是兴致缺缺没有实感。有画面的故事越读越喜欢,细细打磨的环境,人一放在那儿就该顺着接下去了。情节不必曲折离奇,但一定简单真切。

我可能真的很奇怪。

评论

© Aquamar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